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真相就是真相!是不允許被蹧蹋的,也不允許被視而不見!更不允許被視若無睹!(一)

 真相就是真相!是不允許被蹧蹋的,也不允許被視而不見!更不允許被視若無睹!(一)

我天生擁有呼喚壽山獼猴族群的能力及與生俱有敏銳的觀察力,所以28年來以科學求真的精神,終年不間斷地從事壽山獼猴族群的“細部”研究是不遺餘力的。因此
1、我熟識壽山獼猴各社群成員個體臉部與長相的差異性及各部位的特徵是鉅細靡遺的,目前已知有九種不同臉形,具有的顯著差異性。
2、我熟識壽山獼猴各社群組成與結構及社群的來源是主群、或旁支群、或回歸社群或融合社群的來龍去脈,及各社群彼此間的互動。也詳知各群成員因“中毒”或慘遭“毒手”的社群數量減半或只剩個位數。
3、我對壽山獼猴各社群於一年四季覓食與活動的路線與範圍,及棲息地或夜宿地是瞭若指掌的,當社群於三年以內未在其熟悉活動路線、範圍與棲息地或夜宿地出現,暫列為失蹤社群。
三年後我繼續地踏遍壽山地區尋找或呼喚失蹤社群沒再出現時,表示此社群因“中毒”或慘遭“毒手”或“基因漂變”等因素,已經滅絕了。
4、我深深地瞭解壽山獼猴食性與習性及生活模式與社會行為,獼猴屬中,生雙胞胎與分群行為皆屬於“罕見”社會行為,但於壽山每年皆有生雙胞胎與分群行為的記錄,是屬於常見的社會行為。
壽山獼猴對周遭植物能分辨有毒或無毒、可食或不可食及能分辨顏色的不同。亦可知壽山獼猴是會認人的,可分辨熟識與陌生人的;可分辨親與疏;可分辨對他們好或欺負、傷害他們的人。
所以我擁有空前絕後的壽山獼猴族群戶口名簿(含雌猴各年齡層每年生育表、或遷出與移入表、或親緣關係與位階表及核心雄猴任期與位階表),
及壽山獼猴各社群分群表、或各社群因“中毒”或慘遭“毒手”或“基因漂變”的時間與日期、或各社群經常會出沒的活動路線、範圍與棲息地或夜宿地之地點其分布,
及壽山獼猴族群之分布圖、或族群之生命表、或族群生活史及壽山獼猴“族譜”與族群動態等。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