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張力能吃嗎?

Free The Nipple】這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這些天,我靜靜地觀察這些參與活動者的照片分享,有一張照片徹底震撼了我,她的兩乳間有一條明顯疤痕,過去她曾為這樣的痕跡自卑著,卻鼓起勇氣參與這個活動,這張照片深刻感動了我,然而檯面上的主流媒體看見的卻不是這些感動人心的畫面,他們看到的只有「乳頭」。
對於這樣的媒體亂象,我感同身受。
在經營台灣獼猴形象扭轉行動的這些日子以來,對於「媒體」,我常常是又愛又恨。要快速推廣需要藉媒體之力,但是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苦口婆心到最後會不會變成一堆垃圾。
當你感觸良多的說:分給動物一口水喝。
要訴求新聞張力的媒體就擅自變成:你喝動物的口水!
新聞張力能吃嗎?
我們台灣的新聞到底要多有張力,有張力到失去了真實只需要誇大不實。
這幾秒鐘的新聞張力,可能會害得別人的努力完全前功盡棄。

在台灣作為媒體,到最後,沒有思考沒有想法,最後只剩下「張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